Need a translation tools?

桂桂滴语录

每天都是生命中的一张白纸,
每一个人,每一件事都是一篇生动的文章。

心灵深处 ,静思的部落格。

2011年3月27日星期日

260311:[一场人生的讲座]

今晚我去慈济会所听了一场讲座。。
是一位博士的讲座。。

我一路来都很喜欢听讲座的。。
而今天这场讲座是讲关于人生的。。

听了演讲人拿很多亲生体验的故事来讲道理给我们听。。
真的是领悟了很多。。

他说关于人生目标的话题。。
然后整个人生应该要怎么去生活。。

他说了四个法则。。
那就是。。
1.祥和戾气 (讲尊重,莫生气)
2.依循正轨 (持信念,去恶习)
3.回归自然  (谈执着,说接受)
4.莫忘初衷 (论目标,首初心)

要照顺序去做,就会觉得生活是多么的有意义。。
当然我也是希望我变成那样。。
所以还是需要修练的。。

讲尊重
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
你一骂人,你就破坏了你的人格,然而会影响你的地位。。
所以这就是他的意思。。

不要用自己的想法去判断别人,因为也是个不尊重。。
有时候自己的想法也不一定是对的。。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观点与想法。。

像我本身跟我男朋友。。
有一年的情人节。。
我很期待他送我什么礼物。。
结果呢。。
他送我的是他自己捡的相思豆。。
我当下就是很不削。。
我觉得怎么情人节礼物会是这个。。
马上生气。。不理他。。

但是。。
之后我想了想其实他这样是很有心思呢。。
而且他捡了99粒相思豆放在美美的瓶里,然后在里面写了个贴心的小卡。。
是充满着心意的呢。。

但是我怎么可以就这么生气的对他呢。。
真的很不应该哦。。
之后想了想,我真的还蛮后悔的。。

其实问题就出在我的观点。。
可能我觉得这样很不浪漫。。很没有诚意什么的。。
但是可能在他的立场。。他觉得是很浪漫,很开心的。。

所以呢。。
每个人的想法,观点,有时候会不同。。
但,不是每个想法都是对的。。

所以要知足,惜福,感恩。。

莫生气
当别人弄你生气的时候,可能是一两秒的事情。。
但是有些人就因为这个一两秒,搞到自己生气很久。。
而且有时候会发脾气。。恶性循环。。
哭啊,弄到自己身体不好。。
吃不下睡不好啊。。
这样是不是很不值得呢。。?

更有些人是因为生气,吵架而提出分手,离婚,绝交之类的。。
但是有可能就因为在气话底下做出的决定而后悔一辈子。。

所以呢。。生气的时候不要做任何决定,要少讲话。。

持信念
放弃的人一定不会成功,成功的人一定不会放弃。

去恶习
成功人要有成功人的习惯。。
快乐人要有快乐认得习惯。。

想要有好的习惯,可以参考一下一些成功人士的例子。。

要有正面的思维是最重要的。。

不执着与接受
不要执着。。
其实得与失是没有办法衡量,所以不要计较太多。。
过去的事难于度量,未来的事难于自知,放下就好。。
要学习接受所有的人,事,物,法。。

守初心
学习到了以上所有的点之后。。
是最后的一点。。
那就是要向目标前进。。

不要只是盲目的计划。。
而没有行动。。
因为这样到最后也是不动。。

少一分埋怨,多一份成就。。
一步一脚印,脚要踏实地。。
身体力行,自有好处,做就对了。。

与悔于终,宁慎于始。。
要谨慎的做决定,要有目标。。
人生不要让自己有机会说后悔。。

还有就是。。
不是只是盲目的去。。
做喜欢做的事,而是要做应该做的事。。
把应该做的事,变成喜欢做的事。。

大家的人生,只有自己可以去争取。。
希望大家都可以有多姿多彩的人生。。
最重要的是要快乐,健康。。
加油哦。。

谢谢林博士的这番话。。
我希望往后可以变成这样。。
GoGo!

2 条评论:

  1. 想找代理孕母的朋友可到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他们的方法绝对是一流的,我们的医生利用的是最新技术和最佳方法,帮助你们取得积极的IVF项目成果,也有代孕和卵子捐赠计划,也有最好的代孕妈妈给你选择,这种服务可说是100分的,可以观看他们的影片,绝对可以让你相信。 祝各位幸福安康!加油哦哦! Biotex (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

    回复删除

Hey hey~ 现在的你是哪个表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