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 a translation tools?

桂桂滴语录

每天都是生命中的一张白纸,
每一个人,每一件事都是一篇生动的文章。

心灵深处 ,静思的部落格。

2013年3月25日星期一

250313:[怀孕真的不是一件普通的事]

虽然说迎接新生命的到来是很开心的,
大家都很期待呢。
但是对我来说,
开心之外,还有辛苦呢。
之前宝宝没那么大的时候,
没有觉得到有什么辛苦,
只有一点点的疲倦,
现在多一个月就要生bb了,
真的是很辛苦,
我印象中,
六个月的时候,
我的宝宝就一直在肚子里面踢踢了,
到现在,这种感觉越来越明显,
以前刚开始的时候觉得很兴奋,
最近bb大了,踢到有时候会很痛很辛苦,一点都不好受。
怀孕过后还真的很多不同,
可能是第一胎,
没有经验,
对很多事情都不太懂,
就像饮食,
亲戚朋友知道我怀孕了,
就会叮咛不可以吃这个,那个的,
像橙,杨桃,香蕉,魔鬼鱼,
少吃辣,不可以吃冷的食物。
等等。。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迷信的东西也陆陆续续的传到我耳边。
怀孕之后,
我每天被逼要早晚喝anmum牛奶,和potein,
而且不知不觉,
我跟老公会开始比价钱,看哪里卖的便宜,
便宜的时候就直接买多多包。
真的是跟以前很不一样,
以前都不会去计较价钱的东西。
而且每天我都要吃药呢,
有时候也会忘记,
不过我的老公会提醒。
定期往医院跑也少不了,
之前喜欢做指甲彩绘,
结果怀孕后去医院被医生骂,
因为孕妇不可以做指甲彩绘,
说是要看指甲的颜色,
在医院最讨厌的事情就是验尿,
每次忘记要去医院检查,
早早就上了厕所,
结果去医院,上厕所都验不到,
要等,真的是令我最懊恼的事了,
不过每次看医生帮我扫描,
看到bb,心里就有说不出的喜悦,
我想鸿业老公最开心的,
他一路以来都很喜欢小孩子,
然后就会到听心跳的环节,
我怀孕的时候,
鸿业老公也做了一为我做了一些事,
比如,
刚开始,
他会去调查什么奶粉好,
他会买给我试,
或是去领取一些tester,
有一次,他看到有一种牌子的牛奶有送音乐的cd,
这个牌子买两盒,才有一片cd,
而且单买一盒,都比两盒除出来便宜,
但是他就是要那个有cd的,
做road show的aunty一直提醒他,
说很贵,还按计算机给他看,
但他还是要买,
为了要那片cd,
真的是太搞笑了,
在家里,我也时常播世界名曲给宝宝听,
有时候听大爱电台,有时候听弟子规,
跟他说话,
虽然宝宝到现在还是没有取到名字,
不过我就叫他bb,
他喜欢听音乐,
每天早上听到闹铃响,
就一直踢踢,
叫妈妈跟爸爸快点起床。
哈哈。
由于宝宝也是肖蛇,
有一天鸿业老公也是做了一件令我很惊讶的事,
他就跟我说要去进肖蛇公会,
自己去印了表格,
填了我的资料,
而且申请还要rm60,
我以为他随便写写,
哪里知道隔一天就拿一张bank in好的receipt给我,
叫我去申请,email过去,
我真的被他炸到,
他就说以后我们和宝宝可以一起去参加活动了,
我真的有吓到,原来他那么认真。
我今年新年的时候,
亲戚叫我不要买太多新衣,
其实买新衣也是对我来说蛮懊恼的,
因为很难买,
买裤子,不可以买紧的,
新年时,我就去孕妇店买,
结果,才发现原来孕妇装是如此的贵,
随便一件裤子就要100++,
衣服更不用说了。
原来做孕妇也蛮贵的,
哈哈哈。买了也心痛呢。
现在呢,
不知道是天气还是我的问题,
我真的很怕热,
在冷气房也一直冒汗,
真的是很辛苦,
而且睡觉的时候要很注意睡姿,
起身的时候要慢慢,不然就会拉到筋,
也是好几次我半夜脚抽筋呢,
辛亏有鸿业老公在我身旁,
马上叫他起床,帮我按住脚,
现在顶着一个大肚子还真的蛮喘的呢,
还要坚持一个月的时间呢,
虽然是辛苦,但是很开心,
很期待,
现在就是每天早点睡,
辛苦就休息,
我也好几次工作到一半,
肚子真的辛苦到不行,
马上早退,回家休息,
因为bb大,所以顶到我的骨头,
医生叫我要控制饮食呢,
怕bb要生的时候很大,
到时候是自己辛苦,
生bb的妈妈,牺牲还真多,
除了吃方面,保养很重要,
以前我一路以来都有每一礼拜请urut的kakak帮我按摩,
怀孕过后却不能按摩了,
所以我不能从按摩保养,
而且脸,手脚,也是变得皮肤不好,
要勤劳查lotion,油,
脸还定期去洗,
但是还是一样整个脸皮肤不是很好,
肚子,脚的妊娠文都一直出,
我一开始是很紧张的,
但是最后听到亲戚朋友说是正常的,我就安心了,
只是真的看了都心痛,
妈妈真伟大,
而且亲戚朋友会有很多妈妈们会自动跟我分享经验,
好像买bb的东西啊,
然后以后怎么顾啊,
等等的,
不过我还真的很感谢他们的,
不然我也不知道要从哪里开始。
现在要生bb的东西都准备好了,
总之做妈妈了,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加油加油。
虽然辛苦,但是一定要坚持到最后。

2 条评论:

  1. 加油桂桂!!宝宝一定会健健康康的!=]

    回复删除
  2. 贵贵,看了你的blog我有种说不出的感动~你要加油哦~不止宝宝健健康康~你也要照顾好自己~保持心情开朗~Aal iZz well~你们一家要幸福满满~爱你=)ah fang

    回复删除

Hey hey~ 现在的你是哪个表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