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 a translation tools?

桂桂滴语录

每天都是生命中的一张白纸,
每一个人,每一件事都是一篇生动的文章。

心灵深处 ,静思的部落格。

2017年6月14日星期三

06142017:[我有个爱挑食的孩子]

我的大儿子的爱挑食毛病。。
其实也是我最近最大的挑战。。
每当小孩子不厉害吃的时候。。
长辈总是很紧张。。
有句话说,皇帝不急,xxx..
哈哈。。有点儿这种成分。。
这儿子觉得不吃东西没什么,
就喝内内就好了啊。。
他可以一整天就喝内内。。
食物就是喜欢就吃一点。。(通常不会吃很多)
不喜欢就不要吃。。

我现在来分析一下。。
他的状况是这样子。。

他自小就非常对特别的气味,口感恶心的食物敏感。。
这些特别与恶心,其实只有他自己定义。。
在我们吃的很美味的时候。。
他总是可以用很奇怪的反应来回应我们。。
有时候连我们都很难理解他。。

这个状况我也有告诉医生了。。
医生说至少他有喝内内就可以了。。

他从小就挑食的很奇怪。。
就比如,糖果是每个小孩的最爱。。
不过他就是不爱。。更夸张的是会吐。。
有时候还没吃到嘴巴。。看到或嗅到就要吐了。。
他的状况我问了很多医生都没有办法解释的。。

吃药的话,很多小朋友就是可以接受西药,
因为小朋友的药是甜甜的。。
但是我家这个小朋友就特别奇怪。。
他只吃中药粉。。
所以有时候他生病,是很头痛的一间事情。。
因为即使带他去看医生。。他总是不吃药的。。
只好每次带他去看中医。。
有些像是发烧的病症,一定要西医的。。
去看了中医,中医又叫我带他去西医。。
有时候真的给这个孩子弄到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我就一直尝试喂西药,结果喂了两个小时。。
还是没吃到什么。。真头痛。。
最后新亏发烧是可以用一种塞屁股的药。。

那我们就说说吃饭吧。。
我的家婆时常会叫我喂他吃。。
可以那么说。。
我的孩子从小对吃,没有很大兴趣。。
而且有时候他会觉得是很恐怖的事情。。
所以我们时常喂他的时候。。
他就会跑来跑去。。
然后我们就要追来追去。。
这个东西。。可能要追溯到几年前他刚开始学吃饭的时候吧。。
很多资料显示他这种状况是因为没有固定时间,固定地点吃饭。。
所以造成的。。
虽然我后天很想要改变他这种坏习惯。。
不过使用了很多方式还是没有办法。。
他不想吃饭,大人就逼他吃,然后他就逃跑,
更接着就演变成他不喜欢自己吃饭,总要别人喂食。。
所以呢。。呵呵。。

辛亏他在学校今年起开始有自己吃了。。
直到去年三岁班,班上只有他一位还要老师喂食。。

不过他假如自己想吃,我们不用逼他。。
他还会跟我们要求。。
不过最主要是他要知道今天吃的食物是什么为先。。

对于我有个爱挑食的孩子。。
其实有时候还蛮懊恼的。。
因为爱挑食就不会胖啊,然后长辈就会说,怎么又瘦了,怎么没有肉的。。
但。。我只能说我能做的我都会尽力的。。一定。。!
希望他自己长大可以改变一下这个坏习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Hey hey~ 现在的你是哪个表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