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 a translation tools?

桂桂滴语录

每天都是生命中的一张白纸,
每一个人,每一件事都是一篇生动的文章。

心灵深处 ,静思的部落格。

2016年11月4日星期五

03112016:[教育真的是好大学问]

大儿子啊,
你要乖乖知道吗?

最近,
我真的有被我的大儿子逼疯的感觉,
他常常喜欢唱反调,
我直接被他弄到非常生气,😔

我真的受不了了,
我哭了,
可是过后想想,
哭有什么用呢?

事情是这样的,
当你很用心的顾孩子,
但是周围的人却一直批评不断,
你会怎么样,

在我以前的性格,
我对任何事都是不会太过紧张在乎,
不过打从有了孩子过后,
我觉得教育真的是非常重要,
然后非常在意旁人对孩子的看法和建议,
我觉得导致我太过紧张了,

比如说吃个饭,
我的儿子不会好好吃,
在吃饭时间就不要吃饭,
吵要喝奶,和吃面包之类的,
当你不去管,任由孩子要求的照做,
很多声音就来了,
怎么不吃饭啊,不吃饭哪里会长大啊,你的孩子很瘦啊,
各种声音都会有,
假如孩子吃了饭,然后不是很会吃菜,
又会有声音了,

有时候人也是难做,
就像我要教孩子,
可是我的老公或者是身边的亲戚并不配合,
我也是难啊,
最近好多人说我们父母把孩子宠坏了,
我却很想说,
不只是我们父母宠坏,
是大家也有份的,
才造成小孩子的个性形成的,
当我要教孩子,一个声音或是一个动作跑出来保护他,
我也好难的,

反正各种做法,对于大家旁人看来,
都会有不认同的时候,
所以呢,
真的是听太多旁人的意见,
只会让我太在乎孩子而把自己逼到一个紧绷的状态,

我认真想了想,
我做好我自己就好了,
把我自己觉得要怎么教孩子的方式去教就好了,
旁人的意见只可以是参考,
不用去太在意别人说的,
也并不是一定要照做,
最重要是跟着自己心走。。
这是我觉得的。。
这样会比较快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Hey hey~ 现在的你是哪个表情啊?